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南京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于2021年4月6日-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大会主题为“森林城市与城市生活”。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旨在搭建世界森林城市发展的权威合作交流平台,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林业现代化建设,展示森林城市最新建设和研究成果,为助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际竹藤组织联合主办,由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国际竹藤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承办。来自1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国内50个城市的近300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代表、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潘贤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等分别致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并为大会优秀报告和墙报获得者颁发证书。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国家林业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正军,自然解决方案研究所所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塞西尔·科奈恩德克,国家林草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研究员、常务副主任王成,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西蒙尼·伯雷利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另外设有6个分会论坛,共有28个特邀报告,38个分会场报告,收到了154份论文摘要。作为会议承办方,国家林草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携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组织和单位,联合主办了“绿色城镇化的中欧城市森林应对方案;城市森林与居民福祉;城市生物多样性”等3个城市森林主题边会,其他3个边会分别是“市长论坛——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森林城市中的竹景观;基于碳中和下的竹藤与城市秀美”。

我中心王成常务副主任作大会主旨报告“城市森林建设需求与成效的多尺度评估”,并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森林城市建设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多人关注和喜爱的事业,本次大会社会各界重视度高、影响力大,参与人数和报告数量多,汇报内容创新性强,参会人员收获良多!

本次大会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参会代表及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王成研究员作大会主旨报告

“绿色城镇化的中欧城市森林应对方案”分会场

国外专家线上作分会场报告

优秀报告参会代表领奖

参会代表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