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一行调研国家林草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4-24 】


4月21日下午,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振寅、副主任孙尚伟,保护处副处长段经华,科技处副处长庞勇,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就城市生态站设定、城市森林研究等工作调研座谈。

会上,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王成研究员介绍了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和重要研究成果,并对我国城市生态站设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李世东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的成果,并指出城市生态站是一类综合性的生态站,与人类生活最为密切,城市站的设置需要将自然与城市发展、人类需求多方面相结合,建议结合国家林草局新一轮生态站发展规划,从东中西不同经济发展带、北部中部不同维度带、不同海拔、不同地貌、不同城市规模、不同城市发展速度等六个重点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合理布局建设城市生态站。同时,每个城市站在设置监测点时,要从不同城市梯度、不同土地利用类型(森林、湿地、草地、建筑用地)等方面科学布点,使观测数据更加全面系统。

王成代表中心全体成员由衷地感谢科技司一直以来的支持,并标识将继续全力配合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做好城市生态站的工作,为中国城市生态建设和居民美好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