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在5家国有林场建成百公里森林步道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 发布日期:2022-10-31 】

今年,北京市推进建设了5条森林步道,均位于国有林场范围内,总长度超100公里,已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

5条森林步道建设时优先利用原有的山野小路、林区道路,将原有的防火步道、巡防步道、作业步道以及山区古道进行整合串联,并建立统一的森林步道标识标牌。

5条森林步道各具特色。其中,八达岭林场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北京延庆段)全长33公里,是一条行走在长城脚下的步道,也是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的终点所在;京西林场大台森林步道全长25公里,是一条循迹京西古道的步道;十三陵林场蟒山森林步道全长20公里,是一条远眺十三陵水库和明十三陵世界文化遗产的步道;上方山林场森林步道全长12公里,是一条探寻千年古刹的步道;五座楼林场森林步道全长10公里,是一条纵览密云水库的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