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 正文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关于承办《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城市森林分会场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9-22 】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关于承办《第二届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城市森林分会场的通知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全体会员,城市森林领域各相关单位:

中国林学会定于200911月上旬召开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将承办“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城市森林分会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本届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林业局党组提出的“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搭建产学研结合平台,集中展示广大林业科技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实现科学家与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树立学会品牌,打造学术精品,不断促进林业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和人才成长,为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大会主题

创新,引领现代林业

三、时间和地点

大会初步定于200911月上旬在广西南宁召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会期3天。

四、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

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将于大会第一天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和有关领导就当前科技界和社会关注的重大林业问题作学术报告。开幕式上还将颁发第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二)城市森林分会场学术交流

本届大会共设立14个分会场,时间1.5~2天。其中城市森林分会场如下:

1.   会议主题城市森林建设理论与技术

2.   征文范围:城市森林健康经营;城市森林管理政策;城市森林与生态文化;城郊森林与生态旅游;城市森林科研与教育;城市森林与公众参与;城市森林与居民健康。

3.   承办单位:城市森林分会

4.       :彭镇华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

5.   :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6.   人:孙朝晖010-62888852,13691231777

詹晓红010-62888563,13717659081, cuf@caf.ac.cn

7.   报名要求:请于2009930日前将报名表发至会场联系人邮箱,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

 

 

 

附件1

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代表报名表

   

 

 

 

年龄

 

 

 

工作单位

 

   

 

 

 

学会职务

 

通信地址

 

 

 

固定电话

 

 

 

   

 

电子信箱

 

是否提交论文(√)

是(

否(

参加分会场编号

 

是否申请报告(√)

是(

否(

论文题目

 

 

 

 


附件2

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学术交流征文要求

一、论文征集要求

(一)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20062009年完成的;大会论文集只收录未曾发表的论文全文,每位作者限投一篇论文,且每篇论文只能选投一个分会场。

(二)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作者要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三)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091010(以当地邮戳为准)。

(四)请作者将论文全文、报名表等报送到相应的分会场。

二、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需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字处理软件录入排版,纸型A4大小。字数不超过5000字。

(二)论文应完整扼要,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不能缺少,正文要有结论部分。请用计算机排印。如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等原因,编辑有权删改。

(三)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下列各项不可缺少。

1.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排。

2. 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居中排。多位作者之间空一格区分,多个单位用上角标注。

3. 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按省名、城市名、邮编顺序排列,小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

4. 摘要:摘要”2字小五号黑体;内容小五号宋体,不少于200字,单倍行距。

5. 关键词:需列出4个。关键词”3字小五号黑体;具体内容小五号宋体。

6. 正文:五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正文中的各级标题、图、表体例见下表:

1  标题体例

标题级别

字体字号

   

说明与举例

一级标题

四号宋体

顶格排,单占行

阿拉伯数字后空2格,如1  概述

二级标题

小四号黑体

顶格排,单占行

如“1.1 仿真实现方法”

三级标题

五号黑体

顶格排,单占行

1.1.1 管网仿真实现方法

四级标题

五号仿

左空2字,右空1字,接排正文

阿拉伯数字加括号,如1)”允许用于无标题段落

2  图、表、注释及参考文献体例

字体字号

   

   

图题

小五号黑体

排图下,居中,单占行

图号按流水排序,如1”“2”

图注

六号宋体

排图题下,居中,接排

序号按流水排序,如“1.”“2.”

表题

小五号黑体

排表上,居中,可在斜杠后接排计量单位,组合单位需加括号

5 几种车辆的速度/(km/h)”表序号按流水排序,如1”2”

图文/表文

六号宋体

段中可用标点,段后不用标点

 

7. 参考文献:文章必须有参考文献,参考文献”4字用小五黑,居中,其他字体小五号宋体。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著作:作者.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如有两个以上作者,作者间用逗号分开)

(2)期刊:作者.文题.期刊名,年,卷():页码。

8. 作者简介:请在正文首页下脚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4字小五号黑体左起顶格排,后空一格,接排;作者简介内容字体小五号宋体,100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学位、职称、从事的研究领域或从事工作、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