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 正文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第一轮通知

【来源:中国林学会 | 发布日期:2013-06-08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中国林学会分别于2005年、2009年在浙江杭州、广西南宁成功召开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广大科技人员的普遍欢迎。近4年来,我国林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林业学术建设和科技创新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发展,推进林业学科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中国林学会定于2013年9月12-1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本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加强科技创新与全面提升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水平,集中展示广大林业科技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和专家建议活动,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凝聚创新力量,营造创新环境,推进创新工作,驱动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二、大会主题

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与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暂定)。

三、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3年9月12-13日,会期2天,9月11日全天报到。

(二)会议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

9月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会。开幕式上将颁发第五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第四届梁希科普奖。开幕式后,拟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和有关领导就当前科技界和社会关注的重大林业问题作学术报告。

(二)分会场学术交流

9月12日下午至9月13日进行分会场学术交流,本届大会共设20个分会场,分会场设置及征文范围见附件1。

五、参会人员报名及论文提交

(一)报名参加本届大会的科技人员请于2013年7月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和论文提交到相应分会场承办单位(报名表和论文只提供电子版,不需提供纸质版),并通过大会网页(http://www.csf.org.cn/dahui/zc/)按分会场注册个人信息和提交论文。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

(二)参会人员原则上需提交学术论文。请参会人员按照本次大会的主题、各分会场主题和征文范围提交论文(论文格式见附件3),应征论文需标明分会场的编号(S1、S2、S3、S4、S5、S6、S7、S8、S9、S10、S11、S12、S13、S14、S15、S16、S17、S18、S19、S20)。

六、其他

大会有关信息将随时在中国林学会网页(http://www.csf.org.cn)相关栏目发布,请及时上网查询。

联系地址:北京市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100091)

联 系 人:王  妍  何  英  曾祥谓

电    话:(010)62889819  62889821

传    真:(010)62889821 

附件:1.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设置情况及联系方式[点击下载

        2.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代表报名表[点击下载

        3.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学术交流征文要求[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