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一届亚太城市林业会议通知

【来源: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16-01-06 】

关于召开第一届亚太城市林业会议通知

 

尊敬的先生/女士:

目前,世界城市人口的53%集中于亚洲,预计在未来20年里亚洲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扩张区域之一。快速城市化导致了城市热岛效应的增加、空气污染、土壤退化、水资源短缺、食品安全、贫困以及公共健康等问题。因此,当前亟需找到能够帮助亚洲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战略和解决方案,以创造一个国家绿色、健康、幸福的未来。城市林业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商品(如食物、木材等),不仅具有社会经济效益(如工作、休闲娱乐、健康、教育等),还具有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如转移空气污染物、庇荫与降温、缓解暴雨径流、固碳、缓解温室气体排放等),能够帮助解决当前城市所面临的生态问题。

利用国家之间的共同合作来确定区域共同的挑战和问题,通过相互分享经验以及加强区域性合作来寻求解决策略是非常重要的。鉴于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中国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和珠海市将于201646-8日,在中国珠海共同主办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亚太地区相互学习与交流城市林业建设经验,讨论城市林业在“人居三”——新城市议程中的作用和未来的长期合作,FAO发布关于世界城市森林建设指南,会议将发表亚太城市森林建设倡议。同时将完成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诚邀世界各国城市林业专家学者、管理者、建设者参会交流,欢迎国内外广大城市林业同行参加会议!让我们共享城市林业建设经验,共谋城市林业发展战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与内容

1、会议主题

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APUFF

——面向更加绿色、健康、幸福的未来

2、主要内容

会议将分为:主题论坛和专家会议两部分。

亚太城市林业主题论坛为期1天举行,包括了所有的参会人员,主要任务是了解目前亚太地区城市与城郊森林的形式,包括现状概述、案例研究以及国际相关建设经验与科研成果的分享等。

亚太城市林业专家会议为期1.5天举行:(1)目前形势是什么?(2)我们能做什么?(3)我们如何共同合作?(4)未来发展之路!将会从参会者中有目的性地选出代表分组进行,主要是对亚太地区城市林业挑战进行研讨,通过讨论得到可能的解决方案、策略与行动。

会议期间,将现场参观珠海城市林业建设。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646-8

会议地点:中国珠海国际会展中心

三、会议初步议程

145日:会议注册

246日:第一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

346日晚: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换届选举

447日上午:参观珠海城市林业建设

547日下午—48日:专家研讨会

四、会议征文

大会面向全世界征集论文,主要包括城市森林与环境质量、城市森林与居民健康福祉、城市森林与绿色经济、城市森林与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提交的论文及摘要语种为英文或中文。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作者要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论文摘要投送截止日期为2016131日,论文全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631日,请在将稿件发送到联系单位邮箱(icestock@163.com)。论文请用Word文字处理软件录入排版。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标题行采用四号字,正文采用五号字,单倍行距;中文标题采用三号黑体,正文采用五号宋体,单倍行距。摘要的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正文的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五、其他事项

1、费用:

本次大会无会议注册费;会议代表需自理住宿、交通费,用餐由大会统一安排。

2、会议语言:中、英文

3、联系人:

 

詹晓红   电话:010-62889590    13717659081

传真:010-62888852

邮箱:icestock@163.com

古琳     电话:010-62880719    15201448036

邮箱:gulin1123@126.com

 

 

附件:1.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报名表暨中国林学会城市林业分会换届报名表

 

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

0一六年一月六日

 

 

 

附件1

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会议报名表

(暨中国林学会城市林业分会换届报名表)

   

 

   

 

  

 

 

汉语拼音

 

 年龄

 

是否参加城市林业分会换届

 

 

职务/职称

 

专业领域

 

 

固定电话

 

   

 

传真

 

 

电子信箱

 

 

通讯地址

 

 

单位中、英文

 

 

 发言         墙报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投送截止日期为2016131日,论文全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631日,请将论文摘要或论文发送到邮箱:icestock@163.com

宾馆预订

 双人间                单人间 

到会日期                时间              

离会日期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