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森林城市南昌:绿色增量不断扩充 绿色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4-03-22 】

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新世界”。让我们一起走进南昌,这座充满活力的国家森林城市正在用绿色书写着现在和未来!

绿色增量不断扩充

2014年以来,山上造林:以国家林业重点工程为依托,实施针、阔叶树造林 14.5 万亩,为生态屏障添砖加瓦;山下绿化:建设 24 个乡村森林公园,创建 16 个国家森林乡村和 94 个省级森林乡村,绿化乡村道路 1500 余公里,为美丽乡村添绿增景;绿化美化彩化景观化:栽植各类彩叶树 1.29 万亩,让森林更具色彩和活力。

绿色质量持续提升



2014年以来,退化林修复:实施 15.14 万亩退化林修复,让森林重焕生机;封山育林:实施11.58 万亩封山育林,促进森林恒续覆盖;森林结构调整:在低产改造过程中,推行阔叶和彩叶树种栽植,森林综合效能不断增强。

南昌的绿色故事,是一部充满希望与创新的画卷。在这里,绿色不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让我们共同携手,继续书写南昌的绿色传奇,展现一个时尚而充满生态魅力的南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