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 正文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会徽释义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03-18 】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的会徽图案设计以蓝天、白云、碧水、绿树、高楼、民居和天坛为基本构图要素。通过理想与现实的有机组合,构成一幅城市与森林相得益彰,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充满现代城市生机与活力的画面,旨在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人居环境高度和谐协调的城市森林发展理念。
    整个会徽设计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简洁明快,清晰流畅。从构图的画面中,可以勾起人们对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城市文明发展道路的美好向往与追求。画面以绿色森林廊道为基本脉络,将城市中的民居、道路、建筑群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簇拥在林木、水系之中,既显得宁静、舒适、洁净、休闲而富有诗情画意,又寓意着未来城市必须大力发展清洁生产与生态友好型经济;清澈的河水从城中缓缓流淌,表现出“林水一体、清水长流”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的无限活力。郁郁葱葱的森林与树木穿插于林立的现代高楼、简约的民居和象征城市文脉的古建筑之间,既集中展现了城市森林这一“城市中有生命的基础设施”的勃勃生机,又隐喻了人类文明以森林为生存依据的基本格局与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