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 正文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03-18 】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Chinese Society of Forestry, Urban Forest Council)是中国林学会的分支机构,由全国城市林业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建设者、管理人员以及长期以来热心城市森林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于1994年正式成立。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城市林业的建设思想,紧密结合学科的发展方向,密切跟踪国际上城市林业的发展趋势和研究动态,以便使分会的工作能够为我国城市森林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分会还紧密结合国家林业建设的目标,把解决城市林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作为学科理论和技术研究的重点和方向,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在此基础上,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还与我国城市林业教学、科研和生产的实践紧密结合,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基层单位驾起一座信息的桥梁,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提供相互交流的园地和条件,竭诚为从事城市林业研究、建设、管理的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以期进一步推动我国的城市森林建设,更好的引导城市森林建设的健康发展。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最初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分会的挂靠单位。2004年7月12日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的挂靠单位变更为中国林科院林业所。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经过10年的建设和发展,队伍规模日益壮大,分会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也不断得到提高。随着新时期我国城市森林建设热潮的不断涌起,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所肩负的责任将更加艰巨,同时这也为分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伴着今后分会新生力量的不断注入和人员结构的日臻完善,在全体会员和热心中国城市森林建设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必将为21世界的城市生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中国林科院林业所209房间(北京 颐和园后, 100091

电话:010-62888852

传真:010-62872015

         E-mailurbanforest@126.com